春风渡我

满堂花醉三千客,一剑霜寒十四州
微博:一只会撸脸的猫

空花集 2

黄少天趴在驿馆二楼的窗户边上发呆。


他这回是死皮赖脸求了皇帝舅舅让他跟着喻文州过来的,来之前扬言要吃遍诰京所有小吃,亲眼见一见沧浪水边烟波阁中烟视媚行的窈窕娘子。


谁知道来了两天了他连驿馆外面那条南大街都没走完过。


喻文州心里有数,任他再怎么耍赖放横也不允许他单独出去生怕出了什么事闹成国际问题。


流木噔噔噔跑上二楼道:“小侯爷,周将军到了。”


黄少天一早上就起来洗漱收拾,生怕周泽楷来了只带着喻文州他们出门把自己扔在驿馆。结果他等了一个早晨周泽楷才到。


黄少天笑道:“快把小爷的骕骦牵出来,对了对了,多拿点银子咱们去给爹爹娘亲买东西去。”


他从二楼飞奔下来,往喻文州的院子去。


刚进了院子就看见喻文州跟一个穿着黑衣服的人站在院子里不知道说什么。


那人听见声音转过身,用一双黑沉沉的眼睛看了黄少天一眼。


喻文州笑着说:“上将军,这位是小襄陵侯。”


周泽楷不着痕迹打量了黄少天一眼,开口道:“恩。”


喻文州见黄少天站在门口被周泽楷的这声“恩”尴尬的进退不是,就冲他招招手:“少天,过来,这位是轮回的上将军周泽楷周大人。今天周大人陪着你出去逛逛。”


“你就是轮回周泽楷啊,我听说你百步穿杨一击必中真是厉害啊,不知道你准备今天带我去哪块溜达溜达呢,我来之前就做好了准备不过不知道我们能不能带到三月三花朝节呢?”


他一边说一边跟喻文州挤眉弄眼表示“你让我跟他出去不是闷死我就烦死他好吗”。


喻文州温文尔雅的转过头对周泽楷说:“今日我有些事,小侯爷就托付给上将军了。”


周泽楷点点头,憋了半天说了句:“好。”


黄少天被喻文州气炸了,转身就往外走。


喻文州转身对周泽楷说:“小侯爷年,咳,气盛些,上将军多包涵。”


他原本想说年少气盛,然后忽然想起来周泽楷尚且比黄少天小了两岁。


诶呀诶呀,喻文州有些犯愁,少天你就不能在轮回给我争气点?


周泽楷不知道喻文州想的这些,他只是点点头示意自己记在心上了,然后说了声告辞就转身追着黄少天走了。


周泽楷从驿馆门口出来时,黄少天正骑在马上在驿馆门口来回转圈,腰间挂着那柄冠绝九州的名剑冰雨,一副江湖名士的派头,倒不像是小侯爷。


黄少天看见他的时候眼睛一亮,坐在马上冲着周泽楷挥了挥手。


周泽楷楞了一下,觉得黄少天嘴角扬起的笑容真是跟他身后诰京晴空万里明媚阳光一般耀眼夺目,但他向来不善言辞,只是那么微不可查的顿了一下脚步然后冲着黄少天点了点头。


他转过头,正好驿馆的侍卫从院子里被他的马牵出来。


黄少天比刚才看见周泽楷时眼睛还亮,直接从马上翻身下来冲着周泽楷的马快步走过去,围着转了两圈:“这是紫燕骝吧是吧是吧,我早听说周泽楷你有一匹紫燕骝到哪都带着,真是好看啊又精神又伶俐……”


骕骦似乎能听懂自家主人正在对别的马不加吝啬的夸奖,不满的打了个响鼻,慢悠悠踏着方步冲着紫燕骝走过来。


周泽楷有些局促,好像黄少天在夸他似的。


紫燕骝在骕骦的眼神下都快跟他一个表情了。


黄少天转过身拍了拍骕骦的脖子,笑嘻嘻道:“诶呀诶呀小雪你真是小气,但是相信我我还是最喜欢小雪了,而且小雪绝对是这世界上最白最白的一匹马了。”


这是什么乱七八糟的夸奖,骕骦却被巧妙的顺了毛,任由黄少天翻身上马。


“周泽楷,走啦走啦,看看咱们俩谁的马更快些。对了,今天咱们要去哪呢,我听说诰京南市是最大的集市了我还准备去给我爹爹娘亲买些东西带回去呢,我想想啊,我想给我爹爹带套象牙的杯子回去,上次我打碎了他的一套雨过天青色的杯子还没补上呢,我还打算给我娘亲买副玉质的头面,你知道我们那边都是玳瑁珍珠贝壳什么的,哪有玉做的温润。还有还有,我还打算带回去两个厨子……”


黄少天说着说着忽然发现周泽楷连个声都没有,转过头看周泽楷正骑在他的那匹紫燕骝上用他那双黑沉沉的眼睛认真的看着他呢。


再仔细一看,黄少天在心里啧啧了两声,人长得好就是有优势,不管什么表情都赏心悦目的。幸好周泽楷不是蓝雨人,否则他云霄京第一纨绔的名声就保不住了,根本没想周泽楷就算在蓝雨也不是一个纨绔。


周泽楷见黄少天不出声了,便开口道:“不好,不让纵马,可以去西郊。南市都有,去么?”


黄少天反应了一下才明白过来周泽楷是在对他的话一一回答。先说他们现在不能比谁的马快,因为诰京中不让纵马,不过他可以陪他去西郊比比看,又说他想要的那些南市都有,问他去不去。


黄少天的心好像泡进了一汪温水一样。


他的笑容更大了些,对着周泽楷说:“走吧。”


评论(4)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