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渡我

满堂花醉三千客,一剑霜寒十四州
微博:一只会撸脸的猫

空花集 5

空花集 5


在周泽楷尚且短暂的人生中,除了他娘亲以及他娘亲的丫鬟之外从来没有出现过其他女性,更不要谈他有没有陪着女人逛过街了。


但是他真心的觉得,黄少天若是个女人也绝对是女人中最能逛街中的一个。


黄少天横扫了大半个南市,真是没少买东西,连他家门房老刘都给带了个轮回的绣花枕头。


周泽楷觉得就这个绣花枕头的颜色和上面的大红月季来看如果这个老刘能毫无芥蒂的用来睡觉也当真是蓝雨的风气实在太开放了些。


但是他没吱声。


他手里还提拉着黄少天送给他的白鹦鹉呢。


走到半道的时候正好撞见杜明,杜明张着大嘴看了一眼周泽楷又看了一眼周泽楷骑着的紫燕骝好像在确认周泽楷的身份似的,然后道:“上将军好久不见,这,这是最近的爱好吗?”


到了家刚进了娘亲院子,娘亲的丫鬟翠玉站在廊下瞪着眼睛看了周泽楷一眼转身就往屋里跑,边跑便喊:“夫人夫人不好了,咱们少爷堕落成纨绔子弟啦,怎么对得起夫人……”


周泽楷被喊得一愣一愣的,站在门口把鹦鹉往廊下一挂,跟冲到门口的周家夫人浅浅笑了一下:“娘。”


周家夫人有些没转过来弯。


周泽楷指了指鹦鹉道:“送给娘,解闷儿。”


周家夫人脸一红,偷偷踩了翠玉一脚。


“小楷,怎么想起给娘买鹦鹉了?”


周泽楷组织了一下语言:“恩,朋友。”


周家夫人点了点头,幸好不是学了逗鸟什么的坏道。


她根本没想到,周泽楷的这个朋友,大名鼎鼎的黄少实在是个纨绔中的纨绔。


周泽楷倒没怎么在意。


他跟着黄少天走了一天,感觉比打了一个月仗都累,恨不得现在就回房洗洗睡了。


说不定他明天还得跟着黄少天走一天呢。


周泽楷想,陛下,之前你没说跟着黄少天还需要陪着逛街啊。



周泽楷想得太多了。


黄少天怎么会跟个女人似的逛起来没完?


第二天一大早黄少天穿了件富家公子似的锦衣蹲在驿馆门口等周泽楷。


周泽楷一到,黄少天就原地活过来跟周泽楷说:“咱们今个尝尝你们诰京的饭菜吧。”


周泽楷心里感谢江波涛之前推荐的诰京游玩大全,在心里默默挑了个老少皆宜的地方点了点头。


得意楼,取得春风得意的意思。


周泽楷跟黄少天到的时候还没到中午,人还不多,小二把他们领到二楼。


一楼有个台子,有个说书的先生正站在底下一敲锣。


“诸位都知道蓝雨的使节到咱们诰京了吧,今天咱们就来将将这次跟着使节来的蓝雨小襄陵侯黄少天!”


黄少天的表情一下子跟吃了馊了的饭一样。


周泽楷偷着笑了一下。


“这位小襄陵侯啊,出身顶高贵。他父亲黄粲,一等襄陵侯,五代列侯簪缨之家,小的时候受了赵太后的喜欢接到宫里养,跟着小襄陵侯的母亲,也就是当今蓝雨皇帝的胞妹昭阳长公主是青梅竹马。这襄陵侯一成年就催着家里向昭阳长公主提了亲……”


黄少天在二楼笑的直打跌:“这是谁跟他说的乱七八糟的。”


他笑完了趴在周泽楷肩头就在周泽楷耳朵边上给他讲宫闱密事:“我爹爹是跟个公主青梅竹马了,可那不是我娘亲,是陈太妃生的文静长公主。文静姨天天找我爹,自己不好意思去就拽着我娘。没想到当了回红娘。就为了这,我爹娘成婚三年文静姨都没来我家一趟。”


黄少天这点宫闱密事白讲了,周泽楷被他近在咫尺的耳语折腾的心扑通直跳,脑袋里一直是:“这是薄荷香吗?”


底下的说书人还在忽悠。


“这小襄陵侯啊,就是襄陵侯跟昭阳长公主的独子。幼年习武,请的是当时的名将魏琛,跟现在蓝雨的喻相是同门师兄弟。小襄陵侯天资聪颖骨骼清奇,少年凭借冰雨一战成名封为剑圣……”


蓝雨哪有人敢说皇帝家的事儿。


黄少天还是头一回站在旁听者的角度听别人说自己的事,一边觉得天南海北没几句靠谱的,一边觉得自己英明神武实在是开天辟地以来头一个的英雄好汉。


“诶诶诶,小二呢,小爷的花生米和花雕呢!”黄少天还得来点下酒菜。


周泽楷坐在黄少天身边整个人僵硬的跟个雕塑似的。


他以一个武者的直觉保证黄少天的真气对他产生了十分大的影响,导致他不知所措处在十分危急的形势。


可是他听着堂下说书人在那里讲:“小襄陵侯英雄救美痛打纨绔”的时候想,不知道黄少天年少的时候是不是真的这样一肚子坏水。


——————————————————————————

感谢 @蝙蝠说他想周更 ,lo主成功get超链接技能~~~


评论(6)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