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渡我

满堂花醉三千客,一剑霜寒十四州
微博:一只会撸脸的猫

空花集 7

周泽楷听江波涛这样问自己,转头看了看黄少天。

黄少天盯着桌子上刚上的热腾腾的生煎包,伸出手里的筷子戳了戳。

江波涛十分上道,笑吟吟看着黄少天道:“诰京西郊的桃花开得正好,不知小侯爷可否赏脸?”

黄少天有点犹豫。

他是很喜欢热闹,但那个时候他算是个江湖剑客的身份游历。

现在他是跟着喻文州来出使轮回,尤其是他还把人家皇帝陛下吓得狠下心舍出一个身负盛名的高手来看着自己,也是不好意思到处去折腾。

黄少天心里暗想,能和江波涛和周泽楷把臂同游的大概也是轮回的重臣,哪能随随便便去呢。

江波涛看着黄少天不说话,忽然明白了是怎么回事,他转过头看了一眼周泽楷发现周泽楷似乎有些皱着眉的样子:“不过这赏花之时来的人都是按照江湖上的身份来的,小侯爷可得拿出冰雨来也让我们见一下剑圣的光彩。”

江波涛真是会说话。

黄少天忽然明白喻文州对江波涛的评价为什么那么高了。

黄少天点了点头,把桌子上的生煎包往江波涛那里推了推:“哈哈哈那敢情好,既然你这样说了我是定去的了。我听周泽楷说西郊景色很好不知道我要不要准备些什么?轮回这种活动有没有什么特殊的?”

他眉眼弯弯神情明亮,江波涛摆了摆手说:“哪有什么特殊的,远不如以春日宴盛景为名的云霄京了。”

周泽楷看了一眼江波涛,又转过头看了一眼黄少天,忽然“恩”了一声。

江波涛诧异的转过头看向周泽楷。

周泽楷看着江波涛,黑沉沉的眼睛带着笑。

江波涛忽然觉得他有些不明白自家上将军了。


“春日宴,绿酒一杯歌一遍,再拜呈三愿……”

喻文州靠在门口看着黄少天坐在桌子边低声哼着春日宴的民谣,笑道:“少天,咱们估计是赶不上今年的春日宴了,但是哪里就这么想了?”

他向来一副文人的派头,头发用墨绿色发带松松系在左肩,穿着一件松青色绘竹枝的长衫,手上一柄十六骨折扇上书的是李后主“揖让月在手,动摇风满怀”的句子。

黄少天扬眉道:“文州文州你这么说可不对,今年我虽然赶不上春日宴,但是今天碰上了江波涛,邀了我过几日去西郊赏花呢。也不知道这轮回的宴会是怎样的玩法,到时候若是太文绉绉的可怎么办不过我瞧着周泽楷那样子估计也不是文豪的材料应该也不会太难吧你说是不是?”

喻文州轻轻笑了一下。

他生得俊秀温文,笑起来像一片羽毛轻轻搔在人心上一般,声音却更好听:“少天,你终究是要小心些的。”

黄少天脸上的笑容一下子消失了。

然后他叹了口气。

那不过是一瞬间的事情,光芒一下子又在下一刻回到他的身上。

“我知道我知道啦,轮回的皇帝陛下生怕我去刺杀他,恨不得叫周泽楷一天十二个时辰跟在我身边,又要提防着我跟周泽楷串通一气,直接把他从皇位上拽下来。我估摸着要不是我这样缠着皇帝舅舅让我跟着过来开开眼散散心,他定然也是不肯我这样来吓唬人家的。”

黄少天再聪明不过了,不聪明的人怎么会成为剑圣呢?

只是他不肯把这些心思用在正经的官场上罢了,要不然襄陵侯干嘛还要头疼成这样?

他的嘴角咧出一个恶劣的笑容来,露出尖尖的小虎牙:“放心,我不过是来吃喝玩乐的,哪里会做什么呢,就算周泽楷不懂,江波涛还会胡来?”

喻文州刚想开口,黄少天又低声说了句:“周泽楷那个样子,哪里是会谋夺皇位的呢?”

喻文州心里一跳,只觉得有些不对劲,暗暗把黄少天这个样子记在心里,随后说道:“也许这不过就是个寻常玩乐,你且小心些吧。”

黄少天满口答应下来,问道:“文州文州文州你最近在做什么呢?”

喻文州抬手按了按太阳穴:“也没什么事情。”

他是眉目间山水明秀的男子,却染上了一丝晦暗。

黄少天略一沉吟,眯着眼睛道:“又是叶秋对不对对不对?我就知道只要你一心烦除了他没有谁了……”

明明是关心的话,喻文州却听得十分烦躁,感觉整颗心被从身体里挖出来晾在太阳底下一样:“还有少天的。”

黄少天乍一听还没反应过来,心里一琢磨才发觉喻文州是说自己也会让他心烦。他见喻文州这个样子也故意摆了副委屈的神情讨他的高兴:“文州文州你怎么能这样子说我呢?连魏老大都说从小到大我最听你的话不过了,不过说起来魏老大我倒是奇怪了,你说他辞官就辞官呗,就算不在云霄京住下去,好歹也得卷铺盖回原籍养老吧。结果现在跟查无此人似的,到处都找不到,还说让我给他送节礼呢,早知道那几块我淘腾来的鸽子血直接给我爹做扇坠多好。”

黄少天一边说一边觑着喻文州的神色,见他眉目间郁郁之色舒展了些许,心里却恨不得把叶秋那家伙从嘉世拽出来刺个百八十剑。

一阵风吹进来,穿堂过室。

喻文州低笑一声:“不过才是仲春,风怎么就冷了呢?”

黄少天想要开口关照关照他,却见喻文州摇着扇子浅笑道:“夜要深了,少天早些休息吧。”

黄少天应了一声,送喻文州出门,然后转身坐在桌子边上盯着摇曳的烛火,神色微黯。


——————————————————

我一个月没回来的。

大家可能以为lo主以为被收电费了。然而并没有,lo主只是去毕业了。。。

但是lo主又回来了哈哈哈

评论(2)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