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渡我

满堂花醉三千客,一剑霜寒十四州
微博:一只会撸脸的猫

空花集 9


归时休放烛花红,待踏马蹄清夜月。

黄少天骑着骕骦走在周泽楷身侧,一转头正瞧见月光晴朗落在这个俊美无俦的男子眉眼之间,不知道是月光明澈了眉目,还是眉目辉映了月光。

周泽楷感觉黄少天似乎盯着自己,有些疑惑的转头看了一眼黄少天:“之前约好出游,日子定下了。”

黄少天恍然大悟,羞愧不已,想着自己还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只说周泽楷往日跟个正人君子似的不料内里也是个一顶一的纨绔做得玉生烟的入幕之宾,不想竟然周泽楷是来找自己的。

他便有些郝然,笑对周泽楷说道:“原来是这样,不知道是定下哪个日子了,吃食什么的都是自己带去吗,我带着蓝雨的点心过去不知道大家会不会喜欢呢?哦对了,你何苦又要跑这一趟,索性叫府里下人来传个话来就行了……”

他话未说完,神色竟冷了下来。

映着眉间月色,竟连月色都如霜雪一般。

他还道周泽楷为何来这一趟,也不想想周泽楷要是不来这一趟轮回的皇帝都不安心。就如同那玉生烟,如何出尘说起来也不过因为自己的剑圣名声同百两黄金。

不过那冰冷的神色如同飞鸟掠过,一瞬间便以消逝。

黄少天看着周泽楷。

他眼睛如同上等的黑曜石灼灼生光,却又黑不见底。

如此温默朴拙,又夺人心魄。

黄少天愣了愣。

周泽楷不是没有发现这一瞬间黄少天的神色转变之快,他却不太知道为什么。

他太聪明,却将这种聪明付之于沙场与武器,不像跟喻文州这种人精从小混到大的黄少天。

周泽楷抿着嘴说道:“想来。”

黄少天噗嗤一下笑了出来:“哈哈哈哈哈哈哈,周泽楷你这么认真做什么,你说你一身不吭也没叫人通报一声就往里闯你也不怕看见什么……”

黄少天说到一半觑到月色之下周泽楷微红的脸颊楞了一下,然后大笑到:“周泽楷,你不会,不会没有过……”

他实在笑的太得意洋洋,周泽楷半是着恼道:“我确无侍妾通房。”

他顿了一顿,忽然起了小小的坏心思,踟蹰问道:“你有?”

黄少天唇角笑意戛然而止。

他侧过头把后脑勺对着周泽楷,哼了一声道:“没有。”

黄少天听见了周泽楷的笑声。

低沉的。

悦耳的。

连带着黄少天的心脏都在胸膛之间跳动的越来越厉害。

周泽楷说:“二月二十三出游,我接你,同行。”

“二月二十三,行啊,这不就几天的事情吗,我来的时候当真想不到还有机会能同你们出去一起游玩,不过说起来你倒是会不会带着荒火碎霜过来,也让我见识一下啊,上次老叶还跟我吹嘘见过你的荒火箭,不过说起来老叶是不是没见过你的碎霜弩,哈哈哈哈哈,这回我要写信跟他好生炫耀一下。”不知道是不是为了掩饰他过于活泼跳动的心脏,黄少天越说越快。

周泽楷点了点头。

后来他又恐怕黄少天不明白似的,说道:“会带。”


碎霜。

荒火。

冰雨。

莫不是同一位武器大师造就了这三件绝世的兵器,为他们取了三个这样相似又美丽的名字。

又或许。

这只是一个美丽的巧合。


——————————————————————————————

你们是不是以为lo主过来晃悠了一下就撤了?

并没有!

哈哈哈,lo主还在。

评论

热度(26)